阎王的来信

吉光羽 整理


【正见网2011年07月21日】

从前有一个老人,死后见到阎王,他埋怨阎王没有提早写信通知他的死讯,就突然把他抓来就死,使他毫无准备。

阎王说:“你的眼睛花了,就是我写给你的第一封信;你的耳朵聋了,就是我写给你的第二封信;你的牙齿坏了,就是我写给你的第三封信。你的身体日益的衰弱,我不知道已经写了多少封信通知你。可是你都不用心去读,执迷不悟。怎么还说我没有写信通知你呢?”

又有一个少年,死了以后,见到阎王,也责怪阎王说:“我的眼睛明亮,耳朵聪敏,牙齿锐利:总之,身体强壮得很。阎王你招我来,为何不事先写封信通知我呢?”

阎王回答说:“我也曾经写信通知过你了啊!你没有看见你家东边的邻居,有三、四十岁就死的;西边的邻居,有一、二十岁就死的;而且,更有周岁的婴儿,或是小孩子,早死的;这些都是我写给你的信啊!”

其实,凡是身边发生的各种不幸,都是神在提醒你:要以它为鉴戒;作奸犯科,行恶多舛,咎由自取。今后更要弃恶从善。凡是身边出现了好人好事,都是神在劝勉你:要好学向上,以贤为师,为善最乐,事在人为!

佛说:人命无常,算(命定之数)尽则死。就像是早晨的露水一样,只要是一口气上不来,这个身体就成为躯壳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