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有灵:洗衣机的故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7月06日】

我家的洗衣机是二十多年前我结婚的时候买的,好多年前曾修过几次,但近几年来一直都没坏。

今年三月份,我到同学单位去玩(离我家132.3公里),同学提到她帮另一同学买了一些家用电器,比市场同类产品便宜很多,听后我人心顿起,一是想占便宜,二是人的观念觉得我家洗衣机用的年限太久了,早晚得坏,于是我让同学有机会也帮我买个洗衣机。回家后,意识到自己有占便宜的心,挺后悔,赶忙给同学发短信说洗衣机虽然有些旧,但还能用,不用买了。于是就放下心,也没多想。谁知,等我用洗衣机时,洗衣机不脱水了,皮带也没断,照常转动但就是不甩干。此时才意识到,是自己人的观念导致洗衣机不正常了,心里挺懊丧,后悔自己没有正念,便对洗衣机说:“对不起,是我的观念使你坏了,我再也不这样想了。现在家里经济不宽裕,又不想占便宜了,按市价买得一千多元,你赶快好起来吧。说了两遍洗衣机还是不脱水,无奈我只好用手把被子拧干。第二次又用洗衣机时,抱着侥幸的心理,希望奇迹能出现,然而洗衣机还是不脱水。我站在洗衣机面前默默的望着她,心里挺难过。因为它再不脱水我只能买新的了,它就会被处理掉。这时我心情沉重的对它说:洗衣机你再不脱水,我只能让废旧回收的人把你收走了,那你就成了一堆废铁,而你跟我一起二十多年了,尤其是后十几年我修大法了,虽然你没有直接参与正法,但你为我这个大法弟子节省了很多时间,也算是立下了很大的功劳。现在正法已接近尾声,你却不能和我一起走到最后一步,成为宇宙中荣耀的生命,真是太可惜了,我好替你惋惜。希望你还是继续超常发挥你的能力吧,坚持到最后,成为荣耀的生命,不要当破铜烂铁。想完后,我的手下意识的把程序又从新扭到脱水部位,奇迹出现了,洗衣机又正常脱水了。

望着新生的洗衣机,我有太多的感悟,真的是象师父所说的那样:“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转法轮》)由于我的一念“洗衣机太年久了,早晚得坏。”它真的就坏了,后来我又发自内心为它好,珍惜它这个生命,希望它好起来,它果然又好了。因此也能证明万物皆有灵,洗衣机他能知道我所说所想,而且距离那么远,所说所想它也能知道。再就是善的力量太大了,当你真的是为它着想,而不是站在为私为我的基点上,对方就能被感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