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法拉盛炼功点盛开优昙婆罗花



【正见网2011年08月13日】

最近,位于纽约法拉盛的Union street & 33 avenue炼功点,盛开了许多优昙婆罗花。炼功点附近树的树叶、树干,仔细观察,经常能看到这种洁白的小花,有成束的,有单支的。

根据佛经记载,优昙婆罗为梵语,意为灵瑞花、空起花、起空花,其花“青白无俗艳”,被尊为 佛家花。这些花多生长在一起,根部互不相连,高低相差无几,约八、九毫米。花形如钟,雪白光润。用显微镜头拍下放大照片,花瓣、花蕊清晰可见,花瓣微张,蕊吐清香。花茎似雨丝,纤细柔韧,疏朗有致,仙姿百态。

由于环境的破坏及干扰,草蛉虫下的卵也到处出现,其外形与优昙婆罗花相似,甚至有婆罗花的地方也有草蛉虫的卵,但是仔细观察却完全不同。相比之下草蛉虫下的卵所占比例很小,婆罗花居多。草蛉虫卵是椭圆形的、淡绿色变灰色,粒粒均匀,用手轻轻一捻就变成黑绿色的液体。用显微镜头拍摄,无论从什么角度都拍不到花瓣和花蕊。随着胚胎发育,草蛉卵色几天后会暗淡,逐渐转深,随着温度的不同,一般在3-15天后会孵化,虫子破口而出,虫子从椭圆形顶部开盖爬出来,然后枯萎,丝较硬。而优昙婆罗花则自始至终保持晶莹的纯白色。

据佛经记载:优昙婆罗花乃“灵瑞之花”。《妙法莲华经文句纂要卷二》四上记载:“优昙华者,此言灵瑞。三千年一现,现则金轮王出。”

《慧琳音义》卷八载明:“优昙婆罗花为祥瑞灵异之所感,乃天花,为世间所无,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

历史走到今天,释迦牟尼佛预言的奇花在世间相继开放,如今佛法洪传,法轮圣王已降临世间救度世人。迷失的世人啊!快快清醒吧!你千万年等待的事情,就在你身边。千万别失去机缘!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19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