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世界第一秀之《大闹蟠桃会》 所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3月06日】

吴承恩这位神传文化的使者真了不起,他著的《西游记》在《神韵》中屡屡登场,让欣赏者获益非浅。我在观赏今年的《神韵》时,对舞蹈《大闹蟠桃会》很受启迪,写出来与大家交流。

当帷幕拉开,崇山峻岭中轰隆一声,悟空诞生了。剧情从悟空诞生展开,大闹蟠桃园、太上老君劝阻、天兵天将捉拿、如来降猴、观音授戒到唐僧收徒西行取经落幕,整个故事娓娓道来,行云流水。大幕合上虽故事能详,却让我泪眼朦胧。从前看《西游记》时不禁哈哈大笑,出言不逊,说孙猴子是顽石蹦出来的,无父无母,无教无养,泼猴一个。修炼了我才知道:你的出生,我的出生,众生(包括悟空的出生)都是神造出来的,都是为法而成,为法而?的。“众生多是天上来 无奈红尘迷中封” (《 洪吟三》<指路灯>)。

剧情给悟空在无知的迷中大闹蟠桃园浓墨重彩的一笔,使他犯上作乱,闯下弥天大罪。如果>]有如来相救,没有观音指点迷津,悟空还会有生路吗?还会有最终修得正果的荣耀与神圣吗?那么由此联想到自己,在>]有得法之前,在生生世世的轮回转生中,如悟空那般在无知的迷中造下多大的罪业?不知道。剧情中的悟空就是一面镜子,清晰的点给我。我若不是幸得大法,也会在世风日下的今天,胗波逐流,甚至推波助澜,执著的干着自己要干的事的,不是师父从地狱中把我捞起、洗净,又让我得法修炼,又在不同的层次中细心安排、精心呵护,能有今天吗?>]有,肯定没有!

剧中活龙活现的彰显了悟空虽神通广大有七十二般变化,但始终跳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那么我们在大法修炼中也会有神奇、神迹的显现,那么会怎么样呢?欢喜心?显示心?妒嫉心?是把自己的神通摆在第一位证实自己?还是把大法放在第一位?剧中这一精彩情节无疑是一锤重棒,他警示我们:一切都是师父给的,一切皆从法中来;你的神通只能用以证实大法、证实师父;遇事向内找,修自己,在法中归正,在法中提高,在法中精進,永远的敬师敬法。

我们知道,悟空在西天取经的路上有九九八十一难,在难中都得到了如来的指点丶观音相救和各路众神相助而化险为夷;也有犯戒时,劝阻不听,唐僧便念观音赐予的紧箍咒。那么,我们在大法中修炼有多少关、多少难?不知道。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想想:我们和悟空比比,比悟空幸运多少?不要寻张问李,不要云里来雾里去,翻山越岭。我们只要正念:“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 洪吟二》〈师徒恩〉) 。诚然,人在修炼中,时常会有人心翻出来,会有这错那错甚至大错。怎么办?有师在,有法在;“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这就叫‘向内找’ 。”(《什么是大法弟子》)好就好在这里,难也就难在这里――修心,自修其心,自正其身,修自己的一颗心,不需要紧箍咒。

我们还知道,唐僧一行尽管历尽九九八十一难,仅仅只是取来真经,那么真正修炼尚未开始。而我们大法修炼呢?就像师父所讲:“这么好的功法,我们今天给你拿出来了,我已经捧给你了,送到你家门口来了。这就看你能不能修,能不能行。”(《转法轮》)不仅得法如此,而我们的师尊呢,是万王之王之无上王,是用人类的语言无法言表的伟大、神圣的师尊。他更昭示我们:不能得之于易,而失之于易,要珍惜修炼的机缘;珍惜大法,也是珍惜自己;信师信法、敬师敬法是我们大法弟子永永远远都应该铭记在心的。

神韵用《大闹蟠桃会》的故事,既让我们大法修炼人看到自己的来源、现在和未来,明白唯有修炼,返本归真才是正途正道、光明大道,才有神圣、殊胜的未来;同时也告诫世人:人在无知的迷中会做坏事、行恶事,而且大难临头还不知;要察真伪、辨善恶、明真相,大法弟子给你讲的真言就是你在危难?临时得到救度的唯一希望,善待大法弟子,珍惜得救的机缘,千万别错失良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