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梵公暗中助人,成仙而去

德惠


【正见网2023年08月04日】

南宋时期,宋宁宗庆元年间(公元1195至1200年),在处州(今浙江省丽水市)有一位衙役,人称“梵公”。当地县令办案时,经常滥用酷刑,随意命令衙役用木杖拷打嫌疑人。梵公心地慈善,于是常常将动物血水灌入空心的葱管中,行刑时将这些葱管藏在木杖中,这样行刑时很快葱管中的血就出来了。官员见嫌疑人被打出血了,往往便停止用刑,而且按当时的规定审问嫌疑人时,如“行杖见血”,可以减少一天的拘押期。梵公用此方法暗中帮助了不少人。

某日,县令忽然见到梵公走路时竟离地三尺,足不着地,在飘着走。于是县令大为惊讶,知道他不是一般人,赶忙上前询问。梵公就将自己暗中助人的事情告诉了县令,感化了县令。然后梵公就飘然而去,来到了白鹤山,在此山上结庐,一心修行。最后修行成功,功成之日他显示神迹,头顶着千斤重的石臼登上山冈,上山冈后在众人面前羽化飞升。人称他“梵公圣仙”,对他祈祷多有灵验。明朝僧人溥洽有一首诗《送高忏首还越》,其中有一句“梵公此地迹犹存,为我重开忏悔门”中的“梵公”就是指这位梵公。

故事里的梵公暗中助人积累了功德,善有善报,最终成仙而去。当今统治中国大陆的中共,鼓吹无神论,不信神灵,不信因果报应,导致其整体腐败不堪,在司法上各种冤案层出不穷。特别是中共在1999年时发动了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法轮功不仅是祛病健身有奇效的气功,更是佛法修炼,是以气功形式传出的佛家修炼大法。法轮功修炼者都是佛弟子。在这场迫害中,有许多善良人同情、理解、支持法轮功修炼者,尊重他们的信仰,想办法帮助、保护法轮功修炼者,他们都和故事里的梵公一样积了大德,未来必有福报。而那些参与迫害的人,如果不停止迫害,想办法弥补罪过,未来必有恶报。

资料来源:《钦定古今图书集成博物汇编神异典 第二百五十四卷》

原文:按《处州府志》:梵公,宋庆元时为隶人。因邑令刑峻,公用葱贮血匿杖中,行杖见血,刑者往往得从减一日。令见公不履地三尺,询其故,大异之,无何遂飘然去。至白鹤山庐其上,一意修炼功成,冠石臼千斤,登山冈羽化。俗称为梵公圣仙,有祷屡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