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山夜话:再谈咳嗽的诊治

本心


【正见网2023年12月30日】

每天一上班,医院里遍布咳嗽的人、高热的人、热不退的人,尤其是幼儿的抗拒打针的哭闹声,有时是不绝于耳,但打了针也不好使,所有的西医都晕了。

刚坐在诊椅上,电脑就弹出有人挂我的号;不久就有人敲门,得到允许后进来了。

我一看乐了,原来是一小区的出租车司机,原来很要好的朋友甲。甲很憔悴,带来了一个老年女人,和他年纪相仿。甲说:“这是我老婆。你弟妹。她咳嗽了1个多月了,花了近七八千,也不好,想请您给看看。”

患者面目惨白,黑黑的眼圈,胸部轻微的颤抖,是咳嗽、低沉的咳嗽,淹没于幼儿的哭闹声里。我先检查了四项生理体征,让患者平稳一下,好诊脉。当我诊脉时,脉细沉滑,右寸为甚;舌苔粉红,嘴唇干裂。

我说:你这是心痛因缺血,你出汗太多了,尤其是晚上盗汗;白天一动心就难受,因为没有血供养心,也出汗。你还咳嗽,抠抠的低咳,身体微热。证属肺肾两虚,当以我独创的百丹汤才能解困。

患者频频点头,看来很高兴和期待,手往里面的衣兜里伸了一下,下意识一掏,是一百元。我笑着说:“弟妹不必客气,钱你拿着,我自当为你治病。”

我开了中药,他们就走了。过了几天复诊说,不咳嗽了,胸痛出汗也轻了,但还是有。我又看看脉,司机说七八千元没好,150元就好了,没想到。

我说:“你妻子这个病,真正给你治病的是我们大法师父。”接着就讲了大法基本真相,并告诉要念九字真言保命。

为了救治更多的因瘟疫咳嗽的,更好的讲真相,给中医留下好的方剂,特将该方公布出来:

百合15 熟地15 生地15 山芋肉20 山药15 玄参15 浙贝15(打碎入药)桔梗15 甘草10 丹参15 百部15 牡蛎50(先煎半小时)前胡15 黄芩15 桑白皮10 杏仁9 天冬15 麦冬15 神曲30 麦芽15 山楂10 砂仁5(碎) 五付  水煎服,15袋药,每袋药100毫升,服药前温热,余者保鲜,不可吃荤。

凡是不听真相者,请不要给与此药。切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