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最亲的人

高远


【正见网2024年02月25日】

谁是世间最亲的人?很多人会说父母、爷爷奶奶、姑姑、姨姨等,原因是对自己好,各种的好,可以说出来一大堆。一般来说,父母对儿女是最好的,总想把好东西留给儿女。现在的社会风气不好,道德水准很低,兄弟姐妹也会为了经济纠纷反目成仇。一个朋友曾说过一句话:“今天这个社会唯一能相信的是自己的父母。”

父母也好,朋友也好,各种亲人也好,他们也在世间的迷中,所给予自己的好处是有限的,自己对人生的很多困惑他们也是解答不了的。小的时候,我母亲信基督教,希望儿女也能接受,但我父亲反对,认为是封建迷信,总是各种的阻挠。我的爷爷、奶奶对我们姊妹们也很好,给我们讲各种的传统文化故事,纠正我们的言谈举止。小的时候,因为害怕父亲,对神佛天堂地狱等也有一丝丝的怀疑,但是对做好人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虽然年龄很小,也对身边发生的事在思考:人活着为了什么,一日三餐、生儿育女,人和人之间的各种矛盾等,这到底是为了什么。尽管母亲、爷爷奶奶会站在善恶有报的角度分析处理问题,对我的影响很大,但是还是解不了心中的疑惑。后来我的各种叛逆,不爱好学习等,都是想去探求人为什么活着这个真理。那时候也有进山修道的想法,可是生活问题、狼虫虎豹问题吓住了我,并不能付之于行动。

上了高中后,发现依靠家人、教师解答不了我的困惑,就想上了大学可能会遇到名师吧,会讲出很多人生道理。抱着这样的想法,就很用功的学习。等到考上了大学,发现那时的老师经历过89年6.4事件后,很多老师讲课都是照本念经,不敢有自己的任意发挥。碰到出国留洋的年轻教师,学生在课堂上会好奇的提问:“外国到底怎么样?”教师也是有点害怕的先关上班级门,就说了一句:“外国不是我们听到的样子。”不再做任何解释;到了图书馆,各种的书籍,不知道看什么好。加上92年江泽民当上中共总书记后,以贪腐治国,转过来年,一下子人的思想跑到了“一切向钱看”,学校里表现得更是明显,谈钱追求钱已经不是什么低俗的事,可以为了钱不择手段也表面化了。校园里各种为了钱为了个人前途违背道德的事都出现了。谁还会相信什么天理良心,“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慢慢地成了座右铭了。那四年大学生活过得也非常痛苦,不想同流合污,又抵挡不住各种的诱惑,又不甘心,可又不知道如何清清白白去做人。

我的身体不好,高中时代就开始探索各种锻炼方式,跑步、气功等,还买了几本气功书,都是挑选讲心性的气功书,也没有什么效果。大学里四年也是搞得身心疲惫,没有一点收获,反而不知不觉地有了很多党文化思维,这也是后来明白真相后认识到的。

1993年的时候,我妹妹从外地回来,给我推荐了《法轮功》的第一版,说这是她在某市的公园里遇到的,在法轮功的炼功点上炼了几个月,同修阿姨送的。她说她第一次打坐就能双盘一个小时,同修都夸她根基好。这功祛病健身非常好,只要心性跟得上。我请到手就很快阅读了一遍,对前边讲的各种特异功能当时是接受不了的,很喜欢看“修炼心性”那一节,还背会了第一段,那时记性很好。看到最后答疑部分,受益者的现身说法让我有疑问,觉得太玄乎了,就放下了这本书。

1994年的4月份,外地的亲戚写信告诉我,法轮功师父6月份要在郑州举办讲法班,问我去不去。我想了想,回信说去,请亲戚报名参加。6月11日 ,这个时间我永生难忘,上午在郑州的体育馆一个废弃的小体育馆举办带功报告会,给大家一个认识过程。在听课过程中感受非常明显,虽然佛呀、道呀,可能理解不了,但不妨碍我对师父的尊敬。这么有名气的师父,没有一点高高在上的感觉,非常的平易近人,那么热的天,师父没有一丝不耐烦,安静的讲法。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人人都在追求金钱地位,还有这么好的人在无私付出。

师父在郑州讲法时讲过这么一句话:放在过去,这样的讲法是不收费的,但是今天这个条件,租场地,印刷书籍,各地讲法传功,都是需要费用的,但是收费是最低的。第一次参加讲法班是五十元,十堂课,以后再听课时减半,25元。当时体会不到,后来听我一个警察朋友说,他在西安市参加一个气功班,一堂课收费三百元,只看到满地打滚,没有什么收获。那时的三百元是一个教师一个多月的工资。

第一次参加师父的带功报告会,我就认定了这就是我要找的师父,尽管好多东西理解不了,但是相信师父不会骗我们,以后我会慢慢地理解。八天班十堂课结束,坐火车返回时,泪水流了一路,那真是止不住的流。我怕其他人不理解,我就站到火车上洗脸池那个地方。这才是这个世间最亲的人,师父给了我们父母、爷爷奶奶都给不了的东西,不仅把我们的身体净化下来,达到无病状态,在学习班上就给我们推过去,直接在高层次炼功;还给我们讲法,告诉我们在不同层次应该如何做。

这二十多年的修炼历程也证实了这一点。那时我的党文化思维很重,尽管很尊重师父,但是对大家对师父的各种尊重方式看不惯,觉得是封建迷信,对师父尊重在心里就可以了,不必要表达出来。后来看到岳母每天早晨起来给师父恭敬的烧香磕头,尽管认同,但是还是有一种封建迷信的感觉。修炼路上也会犯各种的错误,加上各种党文化思想的干扰,但是师父从来没有放弃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给我机会走回来。师父都有信心把我们度成,安排的那条道路都是必成,是我们自己不争气,没有听师父话,好好修炼,做好三件事。

今天的社会状态大法弟子都能体会到,各种的预言都不准了,是师父一再延长结束时间,给众生,给不争气的大法弟子修上来的机会。一人炼功,全家受益。不仅大法弟子能体会到,其家人也体会到了各种的福报。你说,世间谁是最亲的人?能引导人修正法,走上修炼之路的师父才是最亲的人。大法弟子和明真相的世人,通过明慧网、正见网平台,在5.13全世界法轮大法日(也是师父生日)、中秋节、元旦、中国新年这四个重要的节日,发送贺词、贺卡表达对师父的感恩之情,就是一个证明。

对大法弟子来说,师父就是世间最亲的人。大法弟子很珍惜与师父同在、与正法同在这个万古难遇的机缘,希望世人应该珍惜这个与师父、与正法同在这个难得的得救机缘。错过了这个村,真的没有这个店,后悔都来不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