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利益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3月28日】

我是九八得法的大法弟子,今年六十二岁。在慈悲伟大师父的保护、呵护下,平稳的走过了这二十六年的修炼历程,用大法的心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真善忍”做人修炼,去了很多人心。比如:求名求利的心、显示心、妒忌心、争斗心、欢喜心、怨恨心、色欲心、不让人说的心、高高在上瞧不起人的心等等人心。下面讲一个最近一件离奇的故事。

今年三月二日晚八点四十分,我正在背法。外甥女突然打来电话说:四姨有件事想让您帮忙,我说:什么事说吧,她说:我和表妹兑个茶荘,有时间您和我四姨夫帮我俩看一下。我没有认真考虑,就说:行。我先介绍一下她俩的情况,外甥女在南方工作,过年期间在我这住两宿,也没说要兑茶荘事,她表妹在东北和我在一个城市,工作很轻闲。她说让她表妹没事在哪看店,表妹有事让我看着,她跟我说了很多,细节就不多说了,我也没有考虑更多,就说行。

事后我跟丈夫一说,丈夫就火了,他说:某某(指外甥女她表妹)她能守铺吗?那不把咱俩栓在那儿了吗?我不去,要去你去,别把我带上,我不参与你们的事。又数咯一大堆外甥女的话:异想天开,头脑那么简单。

我看他火了,笑呵呵的也没说啥,悄悄的回到自己的房间。静下心来想,是呀,怎么突然冒出这桩事来,唉呀!这不是外甥女的事儿,是我的事儿,我是修炼人,修炼人没有偶然的事。我想起师父的法“遇事向内找” (《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这是去我什么心哪!瞬间脑子里出现利益心,想是什么利益心呢?

同时两件事浮现在脑海,一件是,隔壁邻居在一家宾馆打工,跟我说过那还缺一个人。我想要不我去,在那接触人多还能讲真相。过后也没往心里去。第二件,同修家雇保姆,我俩住一个小区,心想要不我去我俩还能在一起学法。虽然两件事都想过,但主观思想并没有想打工(也就是真我),并没有想真干。噢,原来是这不正的思想念头招来的。

想到此,我立即发正念:“彻底清除自己空间场范围之内不好的一切,彻底从根上清除名利心和所有的常人心,各种欲望和执著,我不要它们让它们死”。之后,我和外甥女又沟通了一下,说了成败的厉害,条件不成熟,不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等。第二天下午外甥女打来电话,说:经你和我四姨夫这么一说,把我敲醒了,我就死了这条心了,不干了。我想,是师父借她的嘴鼓励我,把我敲醒了,让我死了这条心。请师父放心,弟子一定能做到。

修炼可是严肃的。就这不轻的一念背后隐藏着多少人心啊!又有多少人心没从根子上去掉;又有多少不正的思想念头,根本就没重视也没在意,修炼可没有小事。是慈悲伟大的师父慈悲我们,为我们操尽了心,得用多少苦心安排了这次机缘,用此事敲醒我去掉本不应该有的执著心。同时我悟到师父为啥用“茶”店,而没用别的店,师父是让我们时刻查(茶)找自己的一思一念,在不在法上,符不符合法。我们真得重视自己的一思一念。

其实很多想法都不是我们自己的,都是旧势力强加给我们的。我们时刻要警惕自己的一思一念,修炼可是严肃的。不是大法所要的,就立即销毁、清除,片刻不留。不让旧势力迫害我们的阴谋得逞 。师父说:“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选自《转法轮》)当从你的思想中冒出一句话或其它什么不在法上的信息,就立即清除。否则它就会在你空间场形成一种物质。你不重视,积攒多了就形成了魔难,魔难来了你还不知道哪来的,找不到执著。

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思想念头,不让旧势力钻空子,走好我们最后修炼的路。少让师父操心,让师父多一些欣慰。写出此文是想和同修切磋、交流,共同提高。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的慈悲苦度!谢谢师父!弟子叩拜恩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