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的光辉福泽了单位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9月30日】

我单位是从事建筑设计的,从成立到至今换过三位院长,我也算是元老了,第三位院长是民主竞选的。那时单位40多人,单位性质是事业,自负盈亏,设计资质是工业设计乙级,长期以来经济效益一直不景气。新院长上任账面只有2万元,各种复杂因素和困难让新院长一筹莫展,只能暂时借钱发工资。院长查看设计人员的电脑,项目都在做,设计成本单位在出,单位却收不到设计费!那时因受“让少数人先富起来”的思潮鼓动,人们都在向钱看,有办法的人都想成为先富起来的一份子,根本没有集体的概念,都在假公济私。

我是从事技术档案的,是在新院长上任前三年开始修大法的,新院长上任后让我碰到的第一桩事是:市政府要求各设计院把历年来的技术档案统一移交市档案馆保存,我花了大量精力认真仔细完成了这浩大工程,把单位十几年的底图全部移交到市档案馆,得到档案馆好评。上半年发奖金时,我的奖金比晒图员少了一半,工作量这么大,而且我一个具有中级职称的专业人员还不如晒图员,都为我抱不平!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这种事对我来说绝不是偶然的。

我平静的想:这不是提高心性的好机会吗?这好事上哪去找啊!为此我以修炼人的心态坦然面对,没有一丝怨言,只是对为我抱不平的人以笑作答。仍旧积极面对工作,而后单位有什么急事,无论休息日或晚上,我都是随叫随到,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我的品格得到领导的肯定。

从事建筑设计的都知道单位资质章是一个单位的命脉,出的图纸如果没有资质章盖上去就是废纸,过去单位收不到设计费主要是没人能管的住这套章,这也是因为人类道德败坏的必然产物。单位要发展首先设计方向往民用设计转型,再则要牢牢把握盖章这一关。因为我的品格得到领导的肯定,领导最后决定把这套资质章由我一人来掌管使用。出图章、防火自审章、技术服务章、设计变更章,一般设计院都要三人掌管,好起到一种相互制约作用。设计市场的潜规则是私人设计的图纸盖章是每平方是1~2元,可想而知其中的利益是何等巨大!

院长有个朋友原来也是炼法轮功的,曾向他介绍过法轮功的人都是为他的生命,为此院长把资质章交给我时根本没有交代我什么工作中应该需要注意的事项,完全信得过我这个法轮功弟子。师父在《曼哈顿讲法》中说:“那么个人的修炼就只是作为一个大法弟子的必备基础了,助师与救度众生、证实法才是作为一名大法弟子的真正目地,才能兑现史前的誓约。”领导既然把这么重要的工作交给我,我就决不辜负领导对“真、善、忍”的寄托,作为修炼人要做好此工作,首先要把“真、善、忍”做为导航,杜绝一切情的色彩,无论领导和谁一视同仁,维护单位利益,充分体现法轮功是净土的神圣。

工作很简单,但每个环节很关键,因为造房是百年大计,尽管如此我也很忙:全院的技术资料,院长又将全院的电脑耗材购买、发放全交给了我,因为耗材用量大,里面的利益很大,除了修炼法轮功的我已没有可信之人。平时除了正常工作之外,还涉及以前遗留在外不符合收费标准的,后来变更等手续的都会纠正补齐费用再办理。我的工作原则一下子就堵住了这种借公济私的社会性黑洞。使领导无形中减轻了压力,能轻松的在外面谈项目,没有了后顾之忧。

当然要一下子改变人思想是不可能的,单位里的几个设计所所长,都想从我这得些方便,为自己谋些福利,我这里是以“真、善、忍”为铁律,他们也无计可施。就这样一年多时间,单位呈现出一片新气象,经济迅速上升,年终团拜会总院领导来祝贺,饭桌上院长特意向总院介绍我,向我敬酒。有一次,一位所长给甲方送图纸回来,带回一笔钱扔在我桌上说:人家不要收据,你的收入又不高。说完就走,意思这钱给我的。我一想这不是收买我吗?我今后还怎么工作?我立即拿了钱追到他办公室把钱还给他说:“这钱我不能拿。”他马上火了:给钱都不要。嘴里还骂骂咧咧的。我笑着对他说:“我是修炼‘真、善、忍’的,谢谢你的好意。”师父在《曼哈顿讲法》中说:“但是在现实的社会中修炼,对人来讲那真的是方方面面都存在着诱惑,时时事事都存在着你行和不行,所以我说能够走下来才是真的了不起。”

有次院长带了有关专业设计人员外出谈项目回来,一位随行的工程师告诉我:“院长在饭桌上介绍你的情况时说炼法轮功的人不要钱。”我听了欣慰,他的赞颂无形中否定了中共的谎言,他哪知道修炼人的一切行为都是为了证实大法的伟大,维护大法的尊严。我单位还有一个勘察队,用的是同一资质章,他们要独立,院长又不同意,他们总师成天跟我磨:“你有什么条件尽管提出来。”我隔壁办公室的副院长对我说:“叫他们给你买一套房并装修好了给你。”他们哪里知道修炼人求的永远不是常人的利益。这种以权谋私之事完全是对我心性的考验。法轮功就是净土。单位员工从开始对我的做法不习惯,到现在看我对单位的无私奉献,从上到下无不敬佩。师父说:“你要记住,你的正念是可以改变常人的,不是常人带动你的。”(《旧金山法会讲法》)

有次院长夫人碰到我说:“我单位三个人也管不好这套章。”副院长夫人对我说:“某某你要想弄钱的话,你不要发死啦!我先生说了只要他在单位一天,就不会让你走。”平时,公安、610来单位骚扰,用他们的话说:“她单位领导说她二个小时的好都说不完,说她一身正气!”我工作中所接触的人,都是我讲真相的对象。

由于单位领导对“真、善、忍”的认同以及他们的赞叹传颂,宇宙的威德带给单位的福报是空前的:短短几年从乙级设计资质升为甲级;办公用房从原先租房到后来买了自己的办公楼房;大型设计项目、标志性项目屡屡中标。到现在员工增加近十倍,并成功成为上市公司,这种实力即使在国内也是屈指可数的。

院长为了表示对我的敬意,并且单独宴请我先生,到我退休年龄,又继续留用了五年四个月。

师父说:“神在世  证实法”(《洪吟二》)。修炼太幸福了。在此我要感恩师父把我从地狱中捞起、洗净,使我身体净化,道德升华,用“真、善、忍”的威德福益社会。特别是被人敬重的那种感觉太美好了。弟子绝不辜负师恩,做个真修弟子,随师把家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